「改變世界就要這Young(V)」國際青年培力線上講習活動圓滿順利

第五屆「改變世界就要這Young」國際青年培力線上講習活動,在外交部NGO國際事務會王雪虹 執行長貴賓致詞後,開始三天的課程,今年主題為「掌握脈動 永續青力」,希望從地緣政治來掌握國際政治經濟律動情勢、探索未來新契機,解析氣候危機、海洋生態對環境永續生態的挑戰。

講習依序由國立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楊三億 教授協助同學從地緣政治來看俄烏戰爭、以及裴洛西訪台的影響。資策會MIC陳子昂 資深總監講述:地緣政治及後疫情下,展望全球科技產業發展趨勢。綠然能源 胡德琦 創辦人則介紹B 型企業:用商業力量改變世界。第二天:中華經濟研究院王健全 副院長從區域經濟/産業新趨勢下談企業與個人的策略規劃、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程一駿 教授則和學員們分享海洋生物資源及保育與開發並重,是指學習如何與大自然相處,並且邀請到崇越集團 郭智輝 董事長暢談社會新鮮人的職涯規劃與經驗分享。第三天: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蔡明哲 副院長以氣候變遷下的臺灣永續林業經營,介紹淨零排放的趨勢跟展望。最後由外交部國際組織司薦任秘書 許瓊方介紹聯合國組織及功能。最後一場為PPSEAWA 國際總會 第一副會長Akari Yamada以英文向同學介紹PPSEAWA的理念與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