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背景//Background

  • PPSEAWA在國際婦女領域以及在聯合國重要組織及其活動扮演積極角色,並擁有重要影響力,是台灣推動國際交流的重要平台。現任陳淑珠理事長自2013年7月接任PPSEAWA中華民國分會(以下簡稱PPSEAWA台灣)理事長以來,不僅關注、促進婦女權益的提升、性別平權的落實,同時也非常重視PPSEAWA台灣的國際連結,大力推動「以國際交流促進國民外交」的理念,多年來帶領PPSEAWA台灣積極參與PPSEAWA總會的重要活動,並且促成PPSEAWA會員國多次來台進行與婦女權益、環境保護、社區關懷等議題的實質交流,大幅提升PPSEAWA台灣的國際地位。透過積極的參與與承擔,PPSEAWA台灣希冀貢獻台灣社會,並成為一個推動台灣婦女國際交流與落實性別平權的永續發展平台。
  • 鑒於台灣及PPSEAWA部分會員國正式邁入高齡社會,人口結構的改變對婦女、家庭、企業、就業及整個國家的醫療體系帶來眾多挑戰,PPSEAWA多數會員國是面臨快速老化的一級戰區,本會將2019國際年會主題訂為「Life’s Journey to Wellbeing」,透過性別平等、教育、和平、建立友誼以促進所有年齡層的福祉,活得老的同時也希望活得好,除了政府政策的協助,我們更應培養健康的身體、吸取廣泛的知識,來提升自身的資本。
  • 本次年會除了內部會議外特別規劃共三場論壇,針對本次主題,細分為下列兩子題:Promote lifelong Well Habits以及Share Best Practices for Financial Literacy and Well-being throughout a women’s life course,邀請各國代表於論壇一及二分享各國觀點及現況,包括:美國、加拿大、庫克群島、斐濟、印度、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澳洲、紐西蘭、巴基斯坦、薩摩亞、泰國、東加等,藉此機會以民間國際交流發展國民外交,利用非營利組織平台資源,強化多邊的交流以深化彼此夥伴關係。本會亦將邀請各界產官學專家針對本次年會主題進行第三場綜合論壇。
  • 不同年齡層對於各國分會亦將選派其青年代表參加本次年會,本會特為其規劃青年活動,對本次年會進行分享交流,本會除了派青年代表參加外,本次年會志工亦可以參與活動,國際交流活動不僅能增加學術知能,更能促進我與該地區青年相互認識彼此文化,深化泛太平洋友邦青年對我國之瞭解與友誼,厚植友我人脈、增進雙向各層面交流。